乌源流窨_日lof的拉黑
关注前/授权范围请看置顶
主催本社-乌源家
凹凸-野生幻兽保护协会
JO-布加猫茶
蕉-BF香蕉鱼烹饪组
 
 

无色病院-第一种金色

#私设paro
#无cp向
#人物背景戳主页

-[混乱不堪的灵魂旅人]
[认知混淆]
“你好。”
金黄色的脑袋从门框后探出。
“你有看见我姐姐吗?”
在每天早上这个时候。
“她和我很像,扎两个马尾,戴着黑色的发卡。”
来查寝的护士长刚刚离开。
“姐姐她生病啦,在这里住院,我想看看她。”
干净的天蓝色瞳孔在病房里四处打量着。
“我不知道她在哪个病房,但是是这附近的没错。”
走廊里回荡着高跟鞋的叩击声。
“也没有人告诉我姐姐在哪,我只好自己找了。”
视线顺着床单的褶皱投了过来。
“后面的病房我去过了,可是都没有看到她。”
身后告示牌向上的箭头旁标注着精神科。
“不在这里吗,对不起噢,打扰你了。”
玻璃窗上的反光映出大半个身子。
宽松的蓝白竖条衬衫和与之配套的长裤。
他穿着一套病服。

[记忆混乱]
人是靠记忆证明自己的存在的,要是生来就被灌输了十几年的记忆,那怕上一秒才诞生,还是会觉得自己已经活了十几年一样。
所以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。
“不是吧,我不记得我认识你啊……”
那双紫色瞳孔被失落浸没。
“你真的,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!”
“好痛!”
将那人推开几步,揉揉自己被掐痛的肩膀。他微张着嘴,额前的银发从头带里散落垂下,遮住了半边眼睛。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他看起来像在思考,我后退半步靠在墙壁上,也许是我长的很像他的朋友吧。闻着走廊空气里飘散的消毒水气味,我的心突然一紧,似乎明白了他的心情。
“节哀……你的朋友一定希望你振作起来的!”
他的眉头不自然的拧在一起,嘴角也抽动着,一脸胃痛的样子。
不像是……这……这是什么表情?
“呵…”
他冷哼一声,走廊里一度陷入一阵沉寂。

尽头传来了有节奏的叩击声,拐角的白色瓷砖上出现一道影子。
“好了,你们还在干什么呀?”
“秋姐姐!”
我朝护士长挥挥手,她冲我眨眨眼,宝石蓝的瞳孔里却没有什么生气。估计是太累了吧,毕竟每天早上都要查寝。
“你们吵架了吗?探病就好好聊嘛,不要闹不愉快。”护士长晃着她金黄的双辫,拍拍那个黑着脸看我的丧友少年的脸。少年别扭地挪过头,还是没有说话。
“秋姐姐,我姐姐到底在哪个病房啊,告诉我吧!”
“……你姐姐没有生病,她很好。”
还是不肯告诉我,怕我担心姐姐的病情吧。我都已经知道了,姐姐已经病重到不能下床来找我了,为什么不让我见见她啊。
“金,听我说,生病的人是你。”
当然是我啊,都急出病来了。
有问题,一定有问题。
为什么……
不知何时被钳住了双臂,我大口喘着气,护士长的外套领口凌乱不堪,上面布满了褶皱。
将她扯开的是另一个医生,此刻从黑色圆框中投来的视线冰冷得刺痛。
“他还是接受不了,请暂时不要再说了。”
“紫堂!怎么连你也不肯告诉我!我们不是朋友吗?为什么你要帮着她啊!”
钳住我的双手突然紧了紧,身后的人重重地吸了一口气。
“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,金,你肯定又偷偷跑去找了吧。”紫堂幻示意那个白发少年松开我,他不情不愿地将我放开,朝着护士长轻轻摇头,“你就不怕传染给你姐姐啊。”
“……我,我太想她了啊。”
“好了,今天的药我拿来了,你也要好好治病才行。总是偷偷跑出去,怪不得大家都不告诉你。”
紫堂把我带进了病房,护士长脸色如纸,湛蓝眼眸里最后的一点光已经消失了。
药效发作,我失去了意识。

[花村迷雾]
“有些药真的是必要的吗?”
“……都有一定的效果的。”
“虽然我不涉及这方面的专业知识,但是这个,还有这个,它们对于金的影响反而比辅助治疗要大吧。”
“这……”
“你的药单被改,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。”
“但是没有什么问题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药剂房就可以随意更改医师开的药方了吗?而且有些还是效果不稳定的新药。”
“他们怎么敢……!”
“所以就需要?”
“……更高层的授意。”
秋没有再发话,留给面前的紫堂幻一点思考的时间。
镜片的反光遮掩了他大半的表情,秋突然觉得自己引导的过于简单,况且如此明显的情况,他竟然忍耐了这么久?
“不,你……你早就知道吧。”
“是啊。”
“那你!……”
“护士长提醒我这些,不会是真的想改变这些事吧?”
“……什么?”
“而且,需要知道的人,在我面前。”
紫堂幻抬起头,刘海阴影遮掩下的双眼映出秋因激动站起的身形。
“他到底许诺你什么,我也可以给你。”秋咬着牙说道,“不要再站在黑暗的一方了,包庇错误是没有好处的。”
“护士长,你救不了我的……”
“不可能,你有把柄吗,我帮你解决。”
“我也可以。”
一直靠着墙的格瑞终于再次开口,紫罗兰般的眸子死死盯住紫堂幻。
“只要你告诉我,金那次手术的真相。”
“会问我,不也是因为只有我活了下来吗?”
秋突然摔回椅子,冷汗从脸颊边滑落至脖颈。
“其他人死了……?是死了吗?你确定不是人事调动吗?”
“我只能说这么多了。”
紫堂幻缓缓起身搭上门把手。
“为什么只有我呢,为什么是我呢?”
门咔嗒一声关上,紧接着是第二声锁扣声。
仅留秋一人在办公桌前喃喃道。
“丹尼尔的势力…已经可以伸手到这个地步了吗……”

三两步追上前方本就放缓了脚步的人,翠绿的刀光被阴影吞没。
“叫我出来要说什么吗?”
“格瑞,我会告诉你的,关于那次手术。”
“谢谢,有什么需要我的方面,随时可以说。”
格瑞顿了顿,放低了音量道。
“秋有问题吗?”
“没有啊……?”
“为什么只和我说。”
紫堂幻转过身,将镜框轻轻一抵。
“你和金是很好的朋友吧……”
青色曈孔的焦点似乎在身后,格瑞突然将视角转向后方,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
将烈斩的刀柄握得更紧,面前的紫堂幻只是目光涣散,并没有其他可疑举动,接了刚刚的话茬继续说道。
“他把我当成了你。”
“我成了他最好的朋友。”
所以这一切应该让真正的你知道。

-TBC

-NUMB

评论(3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