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源流窨
授权范围请看置顶
主催本社-乌源家
凹凸-野生幻兽保护协会
JO-布加猫茶
蕉-BF香蕉鱼烹饪组
 

Z天使入门向科普资料整理(2018.2.20)

※文中资料截自2018.2.20,部分资料因过于久远无法考证,归为非官方参考信息。

※贴图授权已取得,需要可私信获取。

※禁止以任何形式进行无授权转载,包括但不限于截图/文字复制等。(可分享文章链接及站内转载)

※历史更新时间

【2019.1.21】:添加第三季OP先行的出场画面相关信息;修改及补充部分类目的用词;优化并添加“非官方资料参考”的图例排版;补充参考资料的来源链接;添加信息外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图例:旧设内容 非官方资料参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基本信息]

姓名:Z天使

英文名:ANGEL-z

曾用名:紫堂真(来源贴吧/官群,回复者为七创社内部人员)

年龄:未知(根据三年前参赛推测应比紫堂幻(17)大三岁)

身高:未知(伪官方改模身高175cm;模型:煊赫;设定数据:麻木)

身份:战斗天使

原种族:人类

武器:神之力·双枪

初代资料卡:2012.6.18于谜之七个人站酷上传

SHOOT(射击)

被神选中的人类进化而成的战斗天使。代号Z。使用神之力创造出的武器·能力数值不明。

特殊能力:《凹凸世界》新版漫画第四话p10

天使光环-对半径五百米内的所有生物体进行精神(?)(官方资料未显示)

紫堂家族传承的使役魔兽能力(成为天使之后依旧保留着生前的原力技能)


故事背景:紫堂幻的兄长,上一届凹凸大赛的参赛者之一,陨落于三年前的凹凸大赛。

紫堂家族是幻兽星古老的家族,他们可以和动物交谈并驯化它们为其战斗。幻是族长次子,但并没有与地位匹配的能力——无法驯服幻兽的他,从小被族人鄙视,连父亲也放弃了他。本来幻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直到三年前幻的兄长陨落于凹凸大赛,家族的压力和族人的非议突然降落到了他的肩上,这一切沉重到了幻无法承受的地步。于是紫堂幻离开了家族,并决定参加凹凸大赛磨练自己。(此为紫堂幻现设故事背景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哀层古老的家族紫堂家族的一员。作为被寄予希望的幻的哥哥,同幻一起被赶出租屋。为了救幻跌入塔层逆流(旧设未说明是否死亡,但同人作品中多为死亡后复生设定),后被神选中由人类进化成战斗天使。

紫堂家族是哀层古老的家族,他们可以和动物交谈并驯化它们为其战斗,家族的孩子到15岁就可以召唤自己的命兽。幻是家族最小的孩子,从小就是天才,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一直是家族的希望,可是15岁的时候却没有成功召唤出自己的命兽。他一下从家族的希望变成了家族的废柴,甚至他全家一起被赶出祖屋。17岁的时候他的哥哥为了救他跌入塔层逆流,从而激发出他的超级召唤天赋。他为了找寻哥哥与金一起踏上旅途。(此为紫堂幻旧设故事背景)

[立绘及建模设定]

2012.11.08于百度7doc吧上传

2014.1.10于百度7doc吧第二轮人设超市回帖作为参考上传

2014.1.11于百度7doc吧混沌游戏企划中作为第一场比赛NPC上传

2014.1.25于百度凹凸世界吧混沌游戏NPC日常条漫中酱油(图右下)

[动画出场信息]

2012.4.9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初代PV(预告片)(av245159

-0:08

-1:03

此版建模造型基于初代资料卡立绘,脸部没有纹路,在武器双枪上添加了部分装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5.10.12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二代(最终版)PV(宣传片)(av3050529

-1:38

此版建模造型即为建模立绘,与上一代相比添加了脸部纹路及简单服饰,双枪造型同初代资料卡,去除装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.2.19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《凹凸世界》动画第二季20集(av19664962)(重传后已删减片尾花絮片段-19.1.21更新补充)

-40:21(片尾花絮)


此版建模造型基于七爷绘制立绘,区别于光环的形状,使用了初代资料卡的分割造型。因右手装饰及人物前方绷带未出现,不排除建模未完成及设定更改的可能。故不做造型确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2019.1.21更新】

2019.1.15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《凹凸世界》动画第三季OP先行版(av40730943

00:23-00:24


仅部分细节画面,从黄绿配色装饰及袖口样式,结合第三季的回忆主题联系紫堂幻幼年的故事背景,推测为Z天使曾在家族中的形象。此版建模造型右臂袖口同样无装饰,可推测第二季片尾花絮建模与立绘形象的改动部分为确定造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同人模型:2017.5.30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伪官方改模配布(av10949202)(现已删除-19.1.21更新补充)

2018.2.14停止配布(作者煊赫B站ID-_Xuanhe_-)

其他设定:

Z为天生白发。(来源贴吧/官群,回复者为七创社内部成员)

天使们被消除了记忆/人格,保留未成为天使前的能力与身体素质,但丹尼尔似乎是个例外。

成为天使前长得与幻很像。

名字涉及剧透。(来源7doc贴吧)

和格瑞之间有特殊关系。(来源7doc贴吧)

(补充说明:关于z天使与紫堂幻的兄弟关系,目前未找到有文字或图片记载的具体内容,据古早吧友透露有部分帖子因过分剧透被删除。7doc吧资料整合贴中,七爷并未提出关于设定的异议,故默认以次设定为基础。)


关于“紫堂真”

Z天使的真名,紫堂幻的亲哥哥。

紫堂真目前较为常见/同人作品使用频繁的人设来源咔咔 @口卡子 

目前七创社/凹凸世界官方无任何紫堂真包括但不限于名字/造型/故事背景的相关设定。

2017.5.3于网易LOFTER平台初次上传(ID3510mxy,口卡子曾用号,原文章现已删除)

2017.7.4(2018.1.8补完结尾并重投)于bilibili视频网站上传Z幻亲情向手书《Orion》(av18088632)中使用此设定,后被大多数同人作者使用。

2017.10.15于新浪微博上传白发黑色练习服版紫堂真(Z天使)插画(@咔咔-hiro糖是世界的宝物),在某些同人小说中被使用,多为幼年/少年紫堂真设定。

[参考资料]

百度凹凸世界吧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f?ie=utf-8&kw=%E5%87%B9%E5%87%B8%E4%B8%96%E7%95%8C&fr=search

百度7doc吧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f?ie=utf-8&kw=7doc&fr=search

分析——你真的了解元力技能吗?带你深入认识元力技能之格瑞、紫堂篇(网易LOFTER@凹凸学研究中心):https://aotuxue.lofter.com/post/1ee6bdd8_105cf9aa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整理:麻木

仅做整理参考,不提供任何个人分析意见。

评论(49)
热度(4325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乌源流窨|Powered by LOFTER